close

嶺景1  

「嶺景土雞城」是關子嶺第一間販售甕仔雞的餐廳。「桶子雞」是老闆最滿意的料理,店名就以「關子嶺的風景」來命名。在本店吃桶子雞,都會附上麻布手套,不用擔心手會被桶子雞燙到。桶子雞的外皮又分烤的脆的和放到軟的,年輕人比較愛吃脆皮的雞,有年紀的客人比較愛吃軟皮的雞。

年輕時常常跑到樹上去抓山雞,自己研發甕仔雞的製作方法,並花了約一個月的時間讓朋友們試吃,直到找出最好的口感,另外炒蜂蛹、梅子雞、竹筍、山菜也是本店的招牌菜。

老闆張先生十分好客,當場示範「桶子雞」的作法:由客人先至後院挑選放養4個月的純土雞(放山雞),老闆娘接著現宰處理乾淨,再放入重金請人特製的白鐵長圓桶,加入米酒、蒜頭、香菇、青梅等佐料以及雞的內臟,下方放入龍眼樹製成的木炭,烘烤嶺景2  約45-50分鐘,如此才完成色澤金黃、香噴噴的「桶子雞」。仔細一看,白鐵桶上還有一圈圈的小開口,張老闆說那是控制火侯的裝置,一閉一闔之間火候就控制得宜,但我認為還得細心看顧才行呢!

 

住址: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48號

電話:06-6822202

餐飲特色:合菜,甕缸雞、梅子雞、山野菜、香菇雞湯、紅豆冰、炒蜂蛹、山豬肉、竹筍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關子嶺溫泉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